廿一世紀中國眾神系譜

六 壬 伏 英 館 十 三 護 法 - 白 蓮 真 教 主

 

   六壬伏英館的壇牌上有十三位仙聖之名,其中一位便是白蓮真教主。其實白蓮真教主與六壬仙師大有淵源,乃唐代高人袁天罡。

   袁天罡乃益州成都人,少年家貧,性好修道,與六壬仙師李淳風為同門師兄弟。袁天罡精通相學、六壬神數、易學和天文,其中尤其以相學為人所樂道。不少達官貴人在未顯達時俱請袁天罡為其看相,袁天罡所預言的吉凶休咎都如期應驗。

   一次袁天罡路過武家,見宅上有貴氣初升,必有貴人。便入屋拜見主人,古人對仙道中人多有尊敬之心,問過來意,便把家中二子喚了過來,袁天罡言道:「二子可官居三品。」之後主人又帶了大女兒過來,袁天罡說這也是大貴之女,但有損其夫君。主人心想:「此道人盡說好話,虛實難知,不如試他一試。」又命乳娘抱小女兒過來,說是一男嬰,袁天罡一看:「此子龍睛鳳頸,大貴之人,可惜是男嬰,女子得此相,當有左右天下之勢。」後來女嬰長大,成為人所共知的女帝武則天。

   袁天罡和李淳風兩師兄弟,俱為名動天下的高道。一次二人陪同唐太宗打獵,前方有一赤一黑之野馬向河邊跑去,太宗命二人占一卦,看何馬先入水。袁天罡卜出離卦為火,? 斷言赤馬先入水。李淳風卻認為黑煙先於火,當黑馬先入水。最後黑馬首先低頭在河邊飲水,赤馬同時入水洗澡,故太宗判斷二人同勝。

   最後,袁天罡病逝,昇入天界為仙。明朝末年再一次奉天命下凡,是為胡秀華。 胡秀華為胡法旺之同族子孫,文武相傳,又懂醫術,年青時曾到峨眉學法,後來在一位道人處學到胡法旺所傳之法。晚年的胡秀華喜穿白袍,手執煙槍,身掛八寶袋。

   他曾經輾轉去到南洋,眼見當地華人被邪師以降頭術迫害,義憤之下出手破了邪術,與當地降頭師結怨。邪師屢屢以邪術進逼,胡秀華雖然屢戰屢勝,但降頭可隱藏在日常飲食之中,令人防不勝防,疲態漸現。六壬仙師在天上有見及此,便暗中相助下凡的師兄,以心通提醒胡秀華用指訣破邪術,自此胡秀華任你千般邪法,都一指破之。眾降頭師無可奈何,只好請出修為最高之降頭王出面。

   降頭王約定胡秀華鬥法,並定下賭約,敗者其門人法術不得出五湖四海(即不出南洋或中國)。兩人鬥得天昏地暗,天兵神將和降頭鬼互有攻防,邪術與符咒互相抵消,突然有胡秀華的八寶袋被風吹落河中,他失去法器後漸落下風。天上白鶴仙師見到,化為白鶴把袋從水中抓起並交回胡秀華手上,胡秀華一鼓作氣擊敗降頭王。 可惜南洋降頭師眾,後人不守約定,降頭於中國仍時有聽聞。(可參考先館主作品,神功行法實錄一之降頭淫僧)

   後來胡秀華把所學法門結合自身理解傳授後世,南傳茅山白蓮教等俱奉其為祖師,胡秀華昇仙後封白蓮真教主,為答謝六壬仙師相助之恩,亦多有扶持六壬弟子,同時受玉帝之命,成為十三位正道護法之一。

 



設為首頁|加入收藏 |聯絡我們|網站歷史|免責聲明|友情連接
COPYRIGHTc 2009Lukyam.comAllRightsReserved版權所有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