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 渡 的 故 事

 

  生 死 病 死 人 皆 有 之,華 人 傳 統 對 於 身 後 事 大 多 十 分 講 究,古 人 有 守 孝 三 年 之 說,富 貴 人 家 希 望 風 光 大 葬,平 凡 人 家 最 低 限 度 亦 希 望 得 子 女 送 終。對 於 打 齋 超 渡,更 是 寧 可 信 其 有,不 可 信 其 無,只 要 有 能 力 負 擔,家 人 往 往 都 盡 力 做 到 最 好,令 先 人 走 好 最 後 一 段 路。如 果 先 人 不 幸 死 於 意 外,在 生 的 人 恐 其 怨 念 太 重 或 魂 魄 不 齊,更 希 望 以 招 魂 和 超 渡 法 事 化 解 怨 氣,使 先 人 早 日 輪 迴。本 館 今 次 特 意 為 讀 者 分 享 一 個 多 年 前 的 超 渡 個 案。

  事 發 於 九 十 年 代 中,當 時 先 館 主 於 元 朗 地 舖 經 營 香 燭 舖,舖 內 設 六 壬 法 壇 為 有 需 要 的 客 人 提 供 法 科 服 務。某 日,一 個 中 年 客 人 走 入 店 內,神 色 憔 悴,眼 神 虛 怯,想 找 先 館 主 占 卦 問 事。原 來 這 位 X 先 生 育 有 兩 名 子 女,小 孩 近 日 每 逢 夜 晚 都 心 神 不 寧、發 燒 不 適,但 醫 學 上 又 找 不 出 原 因,故 特 來 求 助。

  先 館 主 問 了 X 先 生 的 年 生 八 字 和 住 址 後,以 六 壬 神 課 起 盤,已 知 X 先 生 家 中 確 有 陰 靈 之 擾,再 以 法 眼 望 向 X 先 生 住 址,只 見 家 中 有 一 個 七 孔 流 血 的 男 鬼 徘 徊。先 館 主 如 實 告 知 事 主,事 主 大 為 驚 恐,最 終 把 故 事 全 盤 托 出。


( 示 意 圖 非 當 時 圖 片)

  X 先 生 是 一 個 中 港 司 機,經 常 要 通 宵 達 旦 送 貨。一 日 清 晨,X 先 生 在 內 地 送 貨 期 間 和 一 輛 電 單 車 相 撞,他 一 時 六 神 無 主,便 繼 續 把 貨 車 駛 回 香 港,而 且 立 即 向 公 司 請 辭,打 算 不 再 回 內 地 免 生 是 非。不 過 天 網 恢 恢,終 究 是 被 人 查 了 出 來,原 來 電 單 車 司 機 已 經 當 場 死 亡,經 過 一 輪 法 律 程 序,官 司 以 X 先 生 賠 償 告 終。但 自 此 之 後,X 先 生 便 感 覺 家 人 受 靈 界 騷 擾 了。

  X 先 生 委 託 先 館 主 進 行 超 渡 法 事,希 望 事 件 可 以 和 平 收 場。先 館 主 以 心 通 和 靈 體 溝 通,原 來 因 為 當 時 的 內 地 政 策 原 因,家 屬 並 無 進 行 招 魂 超 渡 和 燒 祭 品,以 致 先 人 魂 魄 不 全(請 參 考 本 館 三 魂 七 魄 的 文 章),怨 氣 無 從 化 解。於 是 先 館 主 便 安 排 了 一 日 和 X 先 生 返 和 案 發 現 場 招 魂。

  先 館 主 見 到 確 有 部 分 魂 魄 散 落 在 公 路 附 近,便 化 了 一 道 靈 符,請 本 門 護 法 師 公 在 附 近 收 集 先 人 魂 魄,之 後 收 入 瓶 中 帶 回 香 港。神 功 是 一 門 化 繁 為 簡 的 功 夫,能 把 傳 統 的 招 魂 儀 式 簡 化 為 幾 道 符 咒,其 實 是 減 省 了 一 些 做 給 活 人 看 的 繁 文 縟 節。當 然,如 果 情 況 許 可,做 足 全 套 儀 式 是 對 場 合 的 尊 重。

  回 到 香 港 後,先 館 主 在 法 壇 前 為 先 人 進 行 超 渡 化 解 怨 氣。先 館 主 首 先 用 符 法,招 來 平 日 纏 繞 事 主 的 魂 魄,之 後 放 出 在 公 路 上 以 符 法 招 來 的 魂 頭,只 見 兩 者 如 水 乳 交 融 般 合 成 一 體,先 人 的 靈 體 變 得 更 加 清 晰,但 依 然 化 成 七 孔 流 血 的 慘 態。隨 著 法 事 開 始,先 館 主 請 師 公 臨 壇,誦 讀 超 渡 表 章 和 經 文,法 壇 上 發 出 道 道 金 光,灑 落 在 先 人 身 上,只 見 先 人 面 色 漸 變 平 和,最 後 面 容 幾 近 與 常 人 無 異。超 渡 法 事 完 成 後,先 館 主 讓 X 先 生 燒 金 銀 衣 紙 等 祭 品 給 先 人,以 盡 心 意。說 來 有 趣,先 人 居 然 特 意 要 求 一 輛 紙 紮 電 單 車,先 館 主 忍 不 住 打 趣 道:「你 已 經 死 在 電 單 車 上,還 要 求 一 輛 電 單 車?用 金 銀 在 陰 間 自 己 買 吧!」


( 示 意 圖 非 當 時 圖 片)

  最 後 先 館 主 為 先 人 在 香 港 進 行 上 位 儀 式,希 望 他 能 接 受 人 間 香 火,靜 候 投 胎 轉 世 之 機。今 回 的 個 案 分 享 暫 告 一 段 落,下 次 再 和 大 家 分 享 一 些 超 渡 的 小 知 識。

*弟 子 法 印(化 名)記 錄 於 癸卯年三月*

 



設為首頁 | 加入收藏 | 聯絡我們 | 網站歷史 | 免責聲明 | 友情連接
COPYRIGHTc 2009 Lukyam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