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 料 之 外 的 對 手

 

  事 發 於 2019 年 夏 天,本 館 因 替 客 人 處 理 法 事 而 與 泰 國 法 科 鬥 法,本 來 與 其 他 法 壇 對 陣 亦 是 常 有 之 事,意 想 不 到 的 是 居 然 由 此 牽 引 出 一 個 本 館 從 未 遇 過 的 對 手,故 特 撰 文 記 錄 之。話 說當 時 正 與 某 泰 國 法 科 壇 場 交 手,彼 我 兩 方 已 用 符 法 對 陣 數 天。本 館 久 經 戰 陣,以 六 壬 門 之 天 罡 正 法 對 付 邪 師 邪 法,從 來 都 是 得 心 應 手。但 世 人 往 往 不 明 白,符 法 不 是 真 刀 真 槍,尤 其 是 道 教 法 教 以 三 十 六 天 正 神 為 法 力 來 源,如 無 充 足 的 理 由,壇 上 師 公 是 不 會 允 許 以 符 法 傷 人 性 命。邪 師 敗 陣,身 體 固 然 會 有 不 適,且 法 壇 被 破 而 法 力 大 損,但 休 息 數 日 後,又 可 重 整 旗 鼓 再 來,可 謂 煩 不 勝 煩。這 也 許 是 堅 持 正 道 之 難 矣。

  本 來 邪 壇 屢 屢 被 破,對 方 邪 法 日 漸 衰 弱,已 不 足 觀。一 晚,本 館 M 師 姐 在 家 中 忽 然 頭 痛 非 常 ( 本 館 弟 子 之 感 應 ),法 眼 下 只 見 家 外 有 一 陰 蛇 吐 信,M 師 姐 便 立 馬 請 來 僮 身 師 公,不 用 三 招 己 把 陰 蛇 斬 於 劍 下,頭 痛 立 止。本 以 為 此 夜 該 安 枕 無 憂,豈 料 敵 人 又 出 新 招。

  由 該 晚 起 M 師 姐 突 然 好 像 患 上 重 感 冒 一 般,渾 身 發 冷,全 身 顫 抖,反 覆 發 燒,上 嘔 下 瀉,連 出 市 區 求 醫 的 力 氣 也 沒 有,只 好 一 日 食 八 顆 西 醫 感 冒 藥,但 持 續 了 四 日 也 沒 有 好 轉,甚 至 沒 有 離 開 過 睡 床,腦 海 中 一 度 浮 現 出 會 否 就 此 病 死 家 中 無 人 知 的 想 法。但 M 師 姐 依 然 以 為 只 是 正 常 病,不 疑 有 異。

  第 四 日 夜 晚,M 師 姐 依 然 在 床 上 休 息,一 閉 眼 之 際,忽 然 見 到 一 個 身 形 魁 梧,穿 白 色 長 袍,手 按 長 劍 的 師 公 從 天 而 降。接 著 師 公 手 持 神 劍 向 前 飛 身 到 屋 外,此 時 一 個 鳥 頭 人 身 的 身 影 突 然 出 現,師 公 劍 指 鳥 頭 人 云:「此 乃 人 間 恩 怨,正 神 受 天 條 約 束,豈 能 直 接 干 預,意 圖 取 人 性 命!還 不 收 手?」此 時 鳥 頭 人 態 度 囂 張,無 視 師 公 警 告,白 袍 師 公 利 劍 一 揮,斬 斷 其 頭 上 數 支 羽 毛 並 說:「殺 你,一 劍 足 矣。」鳥 頭 人 惱 羞 成 怒,不 肯 收 手,變 出 一 枝 權 杖 正 想 反 攻,白 袍 師 公 反 手 一 劍,劈 斷 了 權 杖,直 斬 鳥 頭 人 身 上,鳥 頭 人 幾 乎 斷 開 兩 截 由 高 空 直 跌 落 地 上。白 袍 師 公 云:「念 你 亦 算 正 神 之 列,今 次 饒 你 一 命,不 要 再 生 事 端。」之 後 白 袍 師 公 收 劍 從 容 踏 空 而 去。此 時 M 師 姐 亦 驚 奇 地 睜 開 雙 眼。其 實 整 個 過 程 不 過 一 分 鐘 左 右,M 師 姐 亦 感 疑 幻 似 真,但 神 奇 之 處 是 M 師 姐 忽 然 病 態 全 消,身 體 不 到 一 分 鐘 已 由 重 感 冒 康 復 到 與 正 常 無 異。

  師 公 擊 退 鳥 頭 人 後,M 師 姐 病 況 已 大 為 改 善,本 以 為 事 件 已 告 一 段 落,但 敵 人 從 來 不 肯 輕 易 罷 手。幾 個 小 時 後,M 師 姐 漸 漸 又有 發 冷 跡 象,經 過 之 前 的 事 件,M 師 姐 已 肯 定 自 己 非 正 常 感 冒 生 病,但 心 想 對 方 非 一 般 妖 魔 外 道,而 是 正 神 級 數,非 人 間 法 門 可 以 處 理,只 好 再 次 求 助 於 本 門 師 公。

  不 久,M 師 姐 見 到 有 三 位 師 公 從 天 而 降。居 中 的 是 上 回 所 見 之 白 袍 師 公,手 持 長 劍,左 方 有 一 位 師 公 身 穿 短 袍,手 持 巨 斧,右 方 有 一 位 師 公 同 是 身 穿 白 色 長 袍,但 手 持 闊 身 巨 劍。三 位 師 公 降 臨 後,不 等 M 師 姐 稟 報,立 馬 飛 出 屋 外 作 三足 鼎 立 包 圍 之 勢,中 間 一 個 龐 大 身 影 突 然 顯 現。只 見 今 回 來 犯 者 獅 頭 人 身,身 穿 異 國 服 飾,和 鳥 頭 人 一 樣,明 顯 非 本 土 之 神 明。可 能 師 公 心 知 上 回 已 好 話 說 盡,今 次 直 接 速 戰 速 決,三 位 師 公 不 由 分 說 已 揮 舞 手 中 兵 器,一 時 之 間 劍 斧 交 加,獅 頭 人 明 顯 不 敵,不 過 三 五 招 之 間 已 倒 在 地 上 半 死。師 公 長 劍 從 容 一 捲,便 把 獅 頭 人 撩 起,之 後 順 勢 一 送,把 其 拋 出 老 遠。

  事 畢,三 位 師 公 飛 回 M 師 姐 家 中,居 中 的 白 袍 師 公 以 心 通 和 M 師 姐 溝 通:「此 兩 個 來 犯 者 乃 埃 及 一 方 的 神 明,雖 是 神 明 眾 多 化 身 之 一,但 實 非 一 般 靈 界 可 比。本 來 我 們 隨 便 一 個 已 足 以 拿 下 衪,但 始 終 不 想 下 死 手,又 恐 其 不 知 好 歹,屢 生 事 端,故 才 一 同 臨 壇 助 陣,使 其 知 道 事 態 嚴 重,不 敢 再 來。」此 時 M 師 姐 大 感 震 驚:「埃 及 神 明?我 們 和 埃 及 隔 了 不 知 多 少 公 里,又 無 怨 無 仇,為 何 有 埃 及 神 明 出 手?我 甚 至 不 知 道 埃 及 神 明 真 的 存 在。」白 袍 師 公 回 答:「世 上 有 我 們 三 十 六 天 神 明,又 有 十 方 諸 佛,自 然 也 有 其 他 宗 教 的 神 明 和 邪 魔 存 在。該 邪 師 對 埃 及 法 門 有 所 涉 獵,故 招 來 了 埃 及 神 明 插 手。你 不 過 未 遇 過 此 等 法 門,所 以 一 時 不 察 而 己,也 並 非 對 手 法 力 高 強。」之 後 三 位 師 公 便 昇 天 回 宮 了,M 師 姐 健 康 亦 完 全 恢 復 正 常。

  所 以 不 要 以 為 學 法 弟 子 必 然 百 毒 不 侵,修 為 再 高,都 還 是 血 肉 凡 胎,總 有 無 力 的 時 候,最 終 還 是 要 依 靠 師 公 扶 持。 事 後 M 師 姐 向 六 壬 仙 師 求 教 當 日 兩 次 相 救 的 白 袍 師 公 名 號,原 來 就 是 上 古 人 皇 一 黃 帝。

  補 充: 黃 帝 被 人 間 尊 為 道 家 始 祖 之 一,上 古 之 時 得 道 成 仙,其 實 道 經 中 有 不 少 法 事 科 儀 都 有 出 現 黃 帝 之 名 號。如《太 玄 黃 庭 經 內 傳》云「軒 轅 為 紫 微 煙 都 帝 君,此 又 主 判 雷 霆 之 祖 帝 也。」

 

*弟 子 法 印(化 名)記 錄 於 壬寅年十二月*

 



設為首頁 | 加入收藏 | 聯絡我們 | 網站歷史 | 免責聲明 | 友情連接
COPYRIGHTc 2009 Lukyam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