沖 犯 陰 煞。惡 蛇 纏 身

 

 

  成 住 壞 滅 乃 世 界 定 律,萬 法 緣 起 性 空,緣 起 而 有 我,緣 滅 而 無 我,親 人 乃 至 自 身 生 死 不 過 緣 起 緣 滅,不 應 太 傷 心,但 仍 要 莊 重 處 理 其 身 後 事,目 的 是 希 望 先 人 在 陰 間 能 好 好 生 活,在 世 的 人 能 慎 終 追 遠,永 遠 懷 念 和 親 人 之 間 的 感 情 和 回 憶。有 宗 教 信 仰 的 人 都 相 信 人 死 非 如 燈 滅,其 實 骨 肉 親 情 也 不 會 因 陰 陽 相 隔 而 消 失。

  事 件 發 生 於 2022 年,事 主 A 小 姐 的 父 親 去 世,由 事 主 三 姐 妹 安 排 後 事,本 來 一 切 順 利,但 出 殯 之 後 卻 逐 漸 有 奇 怪 事 情 發 生。由 出 殯 當 晚 開 始,A 小 姐 在 夢 中 和 清 醒 時,都 彷 彿 斷 斷 續 續 聽 到 父 親 的 聲 音,而 且 愈 來 愈 清 晰。最 後 A 小 姐 終 於 接 收 到 父 親 完 整 的 訊 息:「你 身 邊 有 靈 界 想 害 你,快 請 人 處 理!」一 聽 之 下,A 小 姐 既 驚 且 惑,驚 訝 自 己 聽 到 亡 父 的 聲 音,又 驚 恐 身 邊 有 靈 異 問 題,更 疑 惑 自 己 是 因 思 念 亡 父 而 有 錯 覺,還 是 父 親 擔 心 自 己 而 顯 靈 呢?在 和 家 人 商 討 後,決 定 求 助 於 本 館。

  本 館 由 創 館 再 傳 承 到 現 任 館 主 為 止,已 屹 立 香 港 幾 十 年,處 理 過 各 式 各 樣 的 靈 案,一 直 強 調 處 理 靈 異 問 題 要 如 治 病 般 小 心 斷 症 方 能 藥 到 病 除。在 使 用 六 壬 神 課 和 天 眼 通 等 法 門 後,師 傅 已 知 道 A 小 姐 問 題 所 在。

  「其 實 紅 白 二 事 都 會 產 生 煞 氣,你 在 父 親 出 殯 當 晚 犯 了 陰 煞,初 時 只 是 身 上 的 一 團 煙 霧,隨 時 間 惡 化,這 團 陰 煞 會 漸 漸 化 成 不 同 的 形 態,因 人 而 異。你 父 親 剛 剛 去 世,靈 力 薄 弱,但 眼 見 你 身 上 有 邪 氣 依 附,故 不 斷 出 言 提 醒。幸 好 父 女 血 脈 相 連,你 才 可 以 聽 到 父 親 示 警。」在 法 眼 透 視下,這 團 陰 煞 已 經 成 形,化 作 一 條 巨 蛇,身 發 綠 光,雙 眼 血 紅,盤 踞 A 小 姐 身 上 昂 首 吐 信,神 情 凶 神 惡 煞。旁 人 不 知 道 的 是 煞 氣 能 聚 能 散,能 分 能 合,師 傅 接 著 以 法 眼 望 向 A 小 姐 家 中,果 然 有 一 小 部 分 煞 氣 留 守,並 且 化 成 若 隱 若 現 的 狐 狸 模 樣。即 使 一 般 有 陰 陽 眼 的 人 見 到,都 極 有 可 能 被 其 誤 導,以 為 事 主 是 被 陰 蛇 和 狐 妖 所 騷 擾。所 以 本 館 一 直 不 鼓 勵 有 陰 陽 眼 但 沒 有 師 承 的 人 自 行 處 理 靈 案,因 為 欠 缺 正 確 的 法 門 知 識,又 沒 有 師 徒 傳 承 的 經 驗,極 容 易 被 靈 界 欺 騙,誤 己 誤 人。

  話 說 回 來,A 小 姐 日 常 已 開 始 聽 到 不 同 的 聲 音,甚 至 能 與 其 對 答,令 其 夜 不 能 眠,日 間 生 活 大 受 影 響。 如 非 家 人 相 信 是 靈 異 問 題,恐 怕 已 入 了 精 神 科。A 小 姐 和 家 人 知 道 情 況 嚴 重,決 定 在 本 館進 行 大 制 煞 法 事。在 進 行 法 事 之 前,師 傅 先 叫 弟 子「花 師 兄」(化 名)把 事 主 身 上 的 陰 煞 打 散,花 師 兄 動 用 掌 訣,隔 空 一 打,一 團 雷 火直 飛 而 出,有 如 炮 彈 一 般 把 陰 煞 巨 蛇 炸 成 數 段。不 過 煞 氣 並 無 實 體,如 法 師 經 驗 不 足,誤 會 是 一 般 靈 界,以 為 就 此 完 工,不 出 數 日 就 會 故 態 復 萌。所 以 此 時 師 傅 馬 上 進 行 大 制 煞 法 事,配 合 封 身 食 符,事 主 當 晚 已 大 為 好 轉,聽 到 的 聲 音 大 幅 減 弱,只 要 等 待 一 段 時 間,定 必 痊 癒。本 館 做 事 向 來 盡 責,叮 囑 事 主 一 年 內 避 開 紅 白 二 事,下 星 期 到 本 館 跟 進 復 原 情 況,豈 料 事 情 竟 有 反 覆。

  一 星 期 後,A 小 姐 來 到 本 館,師 傅 法 眼 透 視 下 見 到 陰 煞 又 慢 慢 成 形。一 問 之 下,居 然 是 A 小 姐 回 家 後 出 於 好 奇,主 動 向 陰 煞 交 談,聽 到 的 聲 音 又 慢 慢 由 糢 糊 變 得 清 晰。如 果 事 主 主 動 和 靈 界 交 感,法 師 做 任 何 事 都 是 枉 然,正 如 病 人 不 循 醫 囑,縱 然 再 世 華 陀 又 如 何?師 傅 只 好 作 出 最 後 提 醒:「我 開 多 次 符 水 給 你,理 應 可 以 根 治,但 如 果 你 再 主 動 和 它 交 感,就 另 請 高 明 吧。」

  之 後 得 到 事 主 回 覆,她 已 經 再 聽 不 到 靈 界 的 聲 音,回 到 正 常 生 活。其 實 能 夠 如 此 快 康 復,除 有 賴 師 公 神 威,亦 因 為 事 主 父 親 奮 力 示 警,在 情 況 未 嚴 重 之 前 能 找 到 法 師 處 理。

 

*弟 子 法 印(化 名)記 錄 於 壬寅年七月*

 



設為首頁 | 加入收藏 | 聯絡我們 | 網站歷史 | 免責聲明 | 友情連接
COPYRIGHTc 2009 Lukyam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